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詳目式查詢結果
再查詢:
作品查詢
作家:
吳鈞堯
性別:
籍貫:
福建金門
出生日期:
1967年5月25日
來臺時間:
1979年
學經歷: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畢業,現就讀於東吳大學中文系碩士班。曾任電視節目「玫瑰之夜」編劇,歡熹文化總編輯,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主編、企畫,《時報周刊》編輯。現任《幼獅文藝》主編。
文學風格:
吳鈞堯創作文類為散文及小說。他尋找任何寫作的可能:從情愛色慾描寫中,探討人性的糾葛;以嘻笑怒罵的筆調,刻畫現代社會的光怪陸離;或者以略帶夢境般的筆觸,回溯自己的成長過程等等,都是他的創作面向。近年來以創作結合故鄉金門的史料,並推動金門的文學活動,頗見成果。
文學成就:
曾獲香港傅家銘石韻新詩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臺灣新聞報年度最佳小說家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中央日報勞工散文獎、聯合報文學獎、臺北文學獎、中華日報觀光文學獎、教育部散文獎、時報文學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