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詳目式檢索結果
詳目式檢索結果 列印 列印 論著目錄 延伸查詢:
姓名:
許素蘭
研究專長:
臺灣文學史、現當代文學、臺灣客家文學
本名:
許素蘭
筆名:
竹嵐
性別:
出生日期:
1953年3月4日
小傳:
許素蘭,女,筆名竹嵐,籍貫臺灣臺南,1953年3月4日生於臺南市。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靜宜大學中文系臺灣文學組碩士。曾任《書評書目》編輯、真理大學臺文系、新竹聖經學院兼任講師、靜宜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現任國立臺灣文學館研究助理。
研究概述:
許素蘭研究主題與專長為臺灣文學史、臺灣現當代小說、客家文學。論述文本以解嚴後的鄉土文學、大河小說及客家文學為主,擅長觀照作家、文本與當代社會環境關係的聯結,並發掘其中的時代議題與文本意象,論述文字呈現臺灣解嚴後的在地景觀。曾開設「臺灣文學導論」、「臺灣文學欣賞」、「70年代臺灣小說選讀」等課程。著有《昔日之境》、《文學與心靈對話》、《給大地寫家書:李喬》等,編有《客家文學精選集:小說卷》、《認識李喬》、《文無盡藏:國立臺灣文學館典藏精選集(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