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詳目式檢索結果
詳目式檢索結果 列印 列印 論著目錄 延伸查詢:
姓名:
劉正忠
研究專長:
現當代文學、詩學
本名:
劉正忠
筆名:
唐捐
性別:
出生日期:
1968年12月9日
小傳:
劉正忠,男,筆名唐捐,籍貫臺灣南投,1968年12月9日生於嘉義。高雄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碩士,臺灣大學中文系博士。曾任東吳大學中文系、臺北教育大學臺文所、臺灣大學臺文所助理教授、《藍星詩刊》主編。現任清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臺灣詩學學刊》主編。
研究概述:
劉正忠研究主題與專長為中國現代文學、臺灣當代文學,臺灣文學領域以現代詩研究為主。擅於解讀詩的意象,掌握字、詞之所指與聯結性,發展出具故事性及情境的詩論,並擅於理解文本的美學結構。曾開設「書報討論:文學創作論專題」、「現代詩專題」、「散文與現代性」、「臺灣現代詩美學專題」等課程。著有《無血的大戮》、《大規模的沉默》、《現代漢詩的魔怪書寫》等,編有《臺灣現代文學教程:當代文學讀本》、《時空斷層下的詩與詩人:2003臺北國際詩歌節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臺灣軍旅文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