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詳目式檢索結果
詳目式檢索結果 列印 列印 論著目錄 延伸查詢:
姓名:
游勝冠
研究專長:
臺灣文學史、後殖民理論、文化研究
本名:
游勝冠
性別:
出生日期:
1961年9月3日
小傳:
游勝冠,男,籍貫臺灣雲林,1961年9月3日生於雲林。東吳大學中文系學士、碩士,清華大學中文系博士。曾任《島語──臺灣文化評論》期刊總編輯,靜宜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成功大學臺文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東南工專、淡江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現任成功大學臺文系副教授。曾獲巫永福文學評論獎。
研究概述:
游勝冠研究主題與專長為臺灣文學史、後殖民理論、文化研究。學術研究以殖民/後殖民史觀作為基礎,尤為關心知識分子及文化運動的表現,擅以左派、社會主義為切入點,探討臺灣在民族、階級立場的主體性確立過程。曾開設「現代性、認同與臺灣文學專題研究」、「日治時期臺灣文學專題研究」、「後殖民理論與臺灣文學專題」、「知識分子與臺灣文學專題」等課程。著有《臺灣文學本土論的興起與發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