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詳目式檢索結果
詳目式檢索結果 列印 列印 論著目錄 延伸查詢:
姓名:
陳明柔
研究專長:
臺灣文學史、女性文學、日治時期臺灣文學、現當代文學
本名:
陳明柔
性別:
出生日期:
1965年3月5日
小傳:
陳明柔,女,籍貫臺灣臺中,1965年3月5日生。東海大學中文系博士。曾任教於暨南大學中文系、南華大學文學所、靜宜大學臺灣文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現任靜宜大學臺灣文學系副教授。
研究概述:
陳明柔研究主題與專長為文學批評、臺灣文學史。近年學術研究以日治時期臺灣小說、現當代臺灣小說及女性文學等領域為主,關注作家、文本與時代間的對話互文性,強調將作家、作品置於歷史脈絡與文化語境中檢視,從而辯證作家、作品所呈現的主體性樣貌。曾開設「文學研究方法實務」、「現當代文學理論專題」、「臺灣女性詩人專題」等課程。著有《我的勞動是寫作:葉石濤傳》,編有《推窗望月:臺灣文學國際鼎談》、《菼社文獻史料匯編(第一輯)》、《遠走到她方:臺灣當代女性文學論集》、《臺灣的自然書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