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詳目式檢索結果
詳目式檢索結果 列印 列印 論著目錄 延伸查詢:
姓名:
許俊雅
研究專長:
日治時期臺灣文學、臺灣古典文學、國文教材教法、兩岸文學
本名:
許俊雅
性別:
出生日期:
1960年7月19日
小傳:
許俊雅,女,籍貫臺灣臺南,1960年7月19日生於臺南佳里。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曾任臺灣師範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祕書兼推廣組組長、國立編譯館國中國文教科書編撰委員、臺北縣志藝文志撰述委員等。現任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曾獲1997年「巫永福評論獎」、2008年「臺灣文獻推廣傑出貢獻獎」。
研究概述:
許俊雅研究主題與專長為日治時期臺灣文學、臺灣古典文學、國文教材教法、兩岸文學。內容多以學術論文的方式來呈現,從論題的設定到相關資料的蒐集與閱讀、論述結構的規畫及引證說明等,都以合乎學術規範為考量,對於每一個議題,喜做大角度的思考,作品概括性強,且具分析性。近年來致力於臺灣文學的研究,尤其對日據時期文學著力甚多。曾開設「臺灣古典文學專題」等課程。編有《翁鬧作品選集》、《全臺賦》(與吳福助合編),著有《臺灣文學散論 》、《日據時期臺灣小說研究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坐看臺灣小說 》與《臺灣寫實詩作之抗日精神研究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