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詳目式檢索結果
詳目式檢索結果 列印 列印 論著目錄 延伸查詢:
姓名:
林載爵
研究專長:
日治時期臺灣文學、臺灣文學史、中西近代思想史
本名:
林載爵
性別:
出生日期:
1951年6月16日
小傳:
林載爵,男,籍貫臺灣臺東,1951年6月16日生於臺東太麻里。東海大學歷史系學、碩士,英國劍橋大學歷史系博士班。曾任《歷史月刊》總編輯、東海大學歷史系教授、臺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擔任臺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期間,致力推廣法國文學並促進臺、法文學交流,於2011年2月9日受法國政府頒贈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現任聯經出版公司總編輯兼發行人、聯經上海書店董事長。
研究概述:
林載爵研究主題與專長以史料閱讀、日治時期臺灣文學、中國現代史與中、西近代思想史為主。在大學時期與林瑞明意外發現楊逵耕讀於東海花園,之後便時常造訪楊逵,展現對臺灣文學的關切。在出版領域,致力譯介法國、拉丁美洲及東亞等地的圖書,將出版作為開展想像力與國際文化合作的窗口,推動彼此文化及思想的交流。著有《臺灣文學的兩種精神》等,編有《嚴復合集》、《歷史年曆‧中華民國八十一年‧壬申年:現代中國的歷程》、《中國現代史論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