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詳目式檢索結果
詳目式檢索結果 列印 列印 論著目錄 延伸查詢:
姓名:
朱惠足
研究專長:
日治時期臺灣文學、東亞殖民地文學、後殖民文學
本名:
朱惠足
性別:
出生日期:
1973年1月23日
小傳:
朱惠足,女,籍貫臺灣臺東,1973年1月23日生。日本名古屋大學社會資訊研究所博士。曾任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中興大學臺文所助理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日本研究中心訪問學人。現任中興大學臺文所副教授。曾於2011年獲得巫永福文學評論獎。
研究概述:
朱惠足研究主題與專長為日治時期臺灣文學、沖繩文學、東亞殖民與後殖民文學。擅長自全球現代性傳播及後殖民觀點剖析沖繩與臺灣文學中民族接觸的樣態,文本所呈現的民族及權力差異、重層現代性與書寫策略等,均為其論述主題;近年關注於戰後臺灣與沖繩小說中的日美經驗、島嶼書寫等議題。曾開設「日治時期臺灣文學史專題」、「東亞殖民與後殖民文學」、「臺灣當代紀錄片研究」、「臺灣電影與亞洲電影研究」等課程。著有《「現代」的移植與翻譯:日治時期臺灣小說的後殖民思考》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