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詳目式查詢結果
再查詢:
作品查詢
作家:
林央敏
筆名:
楚艾、朱羅華、陳水台
性別:
籍貫:
臺灣嘉義
出生日期:
1955年12月19日
學經歷:
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國小特教教師、《臺灣文藝》編委、《臺灣新文化》社委、臺灣語文推展協會創會會長、《茄苳臺文》雜誌社社長等職。現任靜宜大學中文系兼任講師。
文學風格:
林央敏的創作文類有論述、詩、散文、小說和傳記。早期作品充滿中國情懷,文字華美;30歲以後,傾向於臺灣鄉土的描寫,作品充滿對臺灣中下階層的關心與同情;32歲以後,又以政治、社會、文化的關注為主,同時在語言方面,也逐漸轉以臺語創作詩歌與散文,曾主編《臺語詩一甲子》等臺語文學選集、《簡明臺語字典》工具書。
文學成就:
曾獲聯合文學獎首獎、榮後臺灣詩獎、巫永福評論獎等獎項。1989年,與友人合辦《臺灣新文化》雜誌社,同年獲北美洲臺灣人教授協會臺灣文化傳明基金獎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