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詳目式查詢結果
再查詢:
作品查詢
作家:
李昂
本名:
施淑端
性別:
籍貫:
臺灣彰化
出生日期:
1952年4月7日
學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畢業,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戲劇碩士。曾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組。
文學風格:
李昂的創作文類有散文、小說、傳記、報導文學和兒童文學。李昂善於運用尖銳敏感的筆觸,打破社會的制約和禁忌,以剖析人物心理來展現時代群象、探討社會問題,尤其擅寫具有爭議性的政治和描繪女性情慾的心理小說,對青年男女在社會轉型期所碰到的性心理問題和道德問題,有相當深入的討論。小說《殺夫》出版後,已被譯為美、德、法、日等國文字,並被改編成電影,引起廣泛討論;《北港香爐人人插》亦引發媒體注目和社會大眾的熱烈討論,在小說創作上,李昂豐富的提材,嫻熟的技,巧已為她的小說藝術表現,展現不同的風貌。除小說外,另有描寫女性議題的散文數本,筆調輕快浪漫,人物報導及人物傳記亦有不凡的表現。
文學成就:
曾獲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賴和文學獎、法國藝術及文學騎士勳章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