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詳目式查詢結果
再查詢:
作品查詢
作家:
吳淡如
性別:
籍貫:
臺灣宜蘭
出生日期:
1964年11月22日
學經歷:
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臺灣大學中文系碩士、EMBA碩士。曾任《自由時報》副刊、《時報周刊》、《中央日報》編輯,空中大學講師,曾主持多種電視節目與廣播節目。目前專事寫作,並為年代MUCH電視臺節目主持人。
文學風格:
吳淡如創作文類包括散文、小說及傳記。早期擅長以抒情細膩的筆觸,刻畫出現代女性內心深處的柔情和熾烈的愛戀,對現代人多變、無言的感情結局,有著深刻的探索。近年作品皆以勵志、愛情爲軸心,分享自己對於人生掙扎的經驗、坦然誠實的生命價值觀,提供思考學習的目標和立志方向,深受許多讀者的喜愛。創作之外,也重新詮釋《紅樓夢》、《人間詞話》等古典文學,保留原著的精神,輔以現代白話的用詞,透過作者筆觸,帶領讀者進入古典文學新視界。近年來,雖身兼多種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仍創作不輟,從1995年至今,吳淡如連續多年被評為金石堂最受歡迎女作家第一名,被譽為「臺灣暢銷書天后」。
文學成就:
曾獲臺灣省文藝創作獎、全國學生文學獎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