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詳目式查詢結果
再查詢:
作品查詢
作家:
羅青
本名:
羅青哲
性別:
籍貫:
湖南湘潭
出生地:
青島市
出生日期:
1948年9月15日
來臺時間:
1949年
學經歷:
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碩士。曾任輔仁大學英語系副教授,政治大學英語系、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美術系及翻譯所教授,國語教學中心主任,東大書局滄海美術叢書主編。1975年加入「西洋文學研究社」,創辦《草根》詩刊,曾在國內外舉辦過多次畫展。現任明道大學應用英語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文學風格:
羅青創作文類包括論述、詩、散文,另有翻譯。評論包括詩畫、影劇、文學理論等。1969年開始發表新詩、散文,1972年他的處女詩集《吃西瓜的方法》出版時,許多詩作已具備後現代主義的特色,象徵臺灣現代詩發展的一個全新開始,被余光中評為「新現代詩的起點」,之後,陸續開拓「科幻詩」、「錄影詩」等具有都市精神的作品。散文風格逸趣、雋永清新,內容包羅萬象。
文學成就:
曾獲第一屆中國現代詩獎、鹿特丹世界詩人推薦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