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詳目式查詢結果
再查詢:
作品查詢
作家:
顏艾琳
筆名:
墨耕
性別:
籍貫:
臺灣臺南
出生日期:
1968年9月24日
學經歷: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東立出版社漫畫出版企畫、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新聞公關組長、元尊文化公司漫畫部企畫主編、探索文化公司總監、聯經出版公司主編、元智大學兼任講師、九歌出版社副總編輯,現專事寫作及編輯企畫。
文學風格:
顏艾琳創作文類以新詩為主,另有散文創作與漫畫評論。新詩從生活切入,多探討女性成長的多元面貌;散文則探索生命哲理感,反映個人的生活態度;漫畫評論涉及臺灣漫畫製作環境與佳作介紹,及臺、港、日三地漫畫風氣與品質的差異。因其部份作品被歸類為情慾書寫,評論家視為女權作家,但顏艾琳表示,情慾描寫只是一種表現手法,她希望自己的創作多元且豐富,不要只有拘限在小範圍。
文學成就:
曾獲出版優秀青年獎、臺北文學獎散文創作獎、行政院文建會新詩創作獎、全國優秀詩人獎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