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詳目式查詢結果
再查詢:
作品查詢
作家:
陳大為
性別:
籍貫:
廣西桂林
出生地:
馬來西亞怡保市
出生日期:
1969年9月28日
來臺時間:
1988年
學經歷:
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東吳大學中文系碩士,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曾任臺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講師、元智大學中語系、南亞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現任臺北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文學風格:
陳大為創作文類有論述、詩和散文。擅於創作長篇史詩和敘事詩,早期詩作語彙與語法豐富靈活、意象經營獨到、有思想性或思索性的氣質;後期風格轉向簡樸風味,敘述語言隨機而變,以一種順其自然的方式寫詩。大體而言,中華意識與大馬記憶是陳大為作品中的兩大精神特質,構成了他部分作品的主要題材。近來亦致力於馬華文學的論述及探討,並主編相關文叢。
文學成就:
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臺灣新聞報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星洲日報新詩推薦獎、臺北文學獎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