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詳目式查詢結果
再查詢:
作品查詢
作家:
馬西屏
性別:
籍貫:
四川成都
出生地:
臺灣屏東
出生日期:
1955年12月24日
學經歷:
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曾前後擔任《中央日報》記者、新聞編採中心主任、專欄主任、主筆室撰述、副總編輯,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編輯。現任《人間福報》主筆,香港文化出版社顧問,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及華梵大學哲學系兼任講師。
文學風格:
馬西屏創作文類包括論述與報導文學。論述多為短評及新聞事業相關事務之引介,前者對社會問題有深切的關懷,而能透過有情的眼光演繹,面對問題而滿盈祝福與關懷;後者則呈現了一個資深新聞人的專業與實務經驗,提供有志新聞業者入門參考。馬西屏的報導文學則擅由各面向透視受訪者,匯集受訪者身邊各領域的人物對其之印象,再統整出一個完整的形象。
文學成就:
曾獲第一屆吳舜文新聞獎、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曾虛白公共服務獎等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