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書目總覽
番族慣習調查報告書第五卷(第四冊) 列印
查詢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     查詢中研院圖書館藏
類別:祭典儀式類 年代: 日治時期
摘  要:
  1. 新生兒進行的Pasasao、Sumanajaku及Sumanubulubulun三種祈禱儀式,此儀式在Rukai族Dadelu社稱為Sumopalishi(解除禁忌),在排灣族的下paiwan社稱為Pakutsubu•toa•ada(對抗太陽),在Kuwalusu社則稱為Pasbaboa(見日)。(頁9-10)
  2. 第二章第一節第二項第一目「祭務」記錄了排灣族祭祀的團體及機關、祭祀的事物(頁24)。
  3. 第三章第三節第二項「出草」記錄出草意義、目地、團體以及出草的禁忌、儀式,還有幾次出草的經歷(頁118-122)。
  4. 第三章第三項第五「出征及凱旋方式」記錄了數個主要番社的出征及凱旋的儀式流程。(頁136-140)同節第三項第五「出征及凱旋方式」記錄了幾個主要番社的出征及凱旋的儀式流程(頁136-140)。

 

 

調查族群:

排灣族

調查時間:

不詳

出版資訊:
 
原著
譯著
單位
臺灣總督府臨時臺灣舊慣調查會 
中央硏究院民族學硏究所 
著作者 / 編譯者

小島由道

 
蔣斌主編;黃文新、李壁年譯;華阿財原語復原;譚昌國審訂 
日期
1920 
2004.03 
版次
--- 
初版 
語言
日文 
中文 
出版地
--- 
臺北 
備註:

●此書講述排灣族的社會狀態、組織結構、法制狀態及財產、繼承權等等。

●收於「台灣土著祭儀及歌舞民俗活動之研究『文獻彙編』」—排灣族生命禮儀。

註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