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詩社詳細
詩社名稱:
連玉詩鐘社
創始人:
李德和、蘇孝德、陳景初
創辦時間:
昭和五年(1930)
創辦地點:
嘉義國華街
歷任社長:
社員:
李德和、蘇孝德、陳景初、賴尚遜、玉書、文龍、陳文石、蘇友讓、林玉山、陳澄波
詩社活動:
連玉詩鐘社,不置社長,不定會期,閒暇則聚首於德和女士的琳瑯山閣,初僅尚遜、玉書、文龍、孝德等四人,後漸增加,賴尚遜擔任總務,斡旋一切雜務,陳文石擔任筆錄,朋簪雅會,嗣響斐亭,繼續十數年,後又增設書道會,有蘇友讓加入,經常備有文房四寶,任意揮毫,後每星期四,又增設書會,稱「墨洋會」,是日語的木曜發音,與墨洋同音;由林玉山、陳澄波、李德和諸氏,擔任指導;又有圍棋會、音樂會,極力提倡正當娛樂,後遇二次世界大戰,戰況激烈,紛紛疏散,於無形中偃旗息鼓。
產生作品:
詩社簡介:
出處:

賴子清,〈古今台灣詩文社(二)〉,《臺灣文獻》十卷三期,1959年9月版,頁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