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資料庫介紹
詩社詳細
詩社名稱:
光文吟社
創始人:
發起人沈光文
創辦時間:
昭和五年(1930)
創辦地點:
台南縣善化鎮
歷任社長:
社員:
沈光文鄭經季麒光、王滄海、蘇建琳、蘇東岳、林清春、陳壽南、蘇聰曉、王則修、王景亮。
詩社活動:
自是鼓旗重張,高標吟幟,每月朔日,輪開擊鉢會,三十八年敦請王則修上舍為顧問,無幾何,京滬失利,中央政府播遷到台,時局動盪靡寧,詩會暫時停開,以俟否極泰來也。
產生作品:
詩社簡介:
昭和五年(1930),王滄海、蘇建琳二氏,倡設浣溪吟社,明年又有蘇東岳、林清春、陳壽南、蘇聰曉等,另創設淡如詩社,參加全島聯吟。二次世界大戰,詩社私塾無法維持,至民國三十七年(1948)春,上述兩詩社主持人蘇東岳、蘇建琳、王景亮等洽商,不如將浣溪、淡如二社合為光文吟社,以發揚沈光文的潛德幽光。
出處:

賴子清,〈古今台灣詩文社(一)〉,《臺灣文獻》十卷一期,1959年9月版,頁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