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小事典
3月,教育部策畫、國立編譯館主編《青少年臺灣文庫──文學讀本》,共計12冊。 列印 列印
2005 民國94 年 作品
青少年臺灣文庫
青少年臺灣文庫 文學叢書。2004年教育部委由國立編譯館針對國高中生籌劃系列叢書,組成青少年臺灣文庫編選委員會,並邀作家李敏勇擔任編輯群召集人。編選委員包括路寒袖、陳芳明、向陽、吳晟、陳明台、楊翠、范銘如及梅家玲等學者專家,擬定分為新詩、散文、小說三大類。編選方針有三大原則,包括文學性、青少年性、臺灣性。全套12冊。1美麗的世界-新詩讀本(陳明台編)、2花與果實-新詩讀本(李敏勇編)、3致島嶼-新詩讀本(向陽編)、4航向福爾摩沙(向陽編)、5吃豬皮的日子(吳晟編)、6斜眼的女孩(楊翠編)、7春花朵朵開(路寒袖編)、8在黎明的鳥聲中醒來(吳晟編)、9穿紅襯衫的男孩(陳芳明編)、10大頭崁仔的布袋戲(范銘如編)、11彈子王(梅家玲編)、12飛魚的呼喚(陳芳明編)。以活潑方式提供作者介紹、簡單導讀幫助青少年進入文學世界。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