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小事典
7月,《葡萄園》詩刊(季刊)創刊, 1985年第92期起,改名為《葡萄園詩學季刊》。 列印 列印
1962 民國51年 作品
葡萄園
葡萄園 詩刊。「葡萄園」詩社,1962年7月成立,同時創刊《葡萄園》詩刊,為季刊。發行人王在軍,社長李佩徵、副社長陳敏華,總編輯文曉村。「葡萄園」詩社,最早為「中國詩人聯誼會」「新詩研究班」,當時班主任為鍾鼎文,副主任為覃子豪、上官予,結業後,由該研究班學員所組成。面對六○年代現代詩西化的現象,「葡萄園」詩社,希望可以另創新局,〈創刊詞〉指出:「我們認為:如何使現代詩深入到讀者群中去,為廣大的讀者所接受、所歡迎,乃是當前所有詩人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們希望:一切游離社會與脫離讀者的詩人,能夠及早覺醒,勇敢的抛棄虛無、晦澀與怪誔,而回歸真實,回歸明朗,創造有血有淚的詩章。」所以,《葡萄園》詩刊一開始即著重詩風的明朗,主張創造出具體而健康的作品。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