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小事典
10月10日,「創世紀」詩社創立於左營,創刊《創世紀》。 列印 列印
1954 民國43年 作品
創世紀
創世紀 詩刊。「創世紀」詩社於1954年在左營成立,同時,創刊《創世紀》詩刊,最早由張默、洛夫主編,第2期起編輯行列加入瘂弦,1969年1月休刊,共29期。1972年9月於臺北市改組復刊,改為季刊。創刊時提出的三大主張是:1、確立新詩的民族陣線;2、建立鋼鐵般的詩陣營;3、提攜青年詩人,徹底肅清赤色、黃色流毒。1959年《創世紀》11期,擴大改版提倡「超現實主義」。《創世紀》詩刊的風格主張,戰後20年間有過三次較大的變化,從最初的「戰鬥詩」,到中期的「新民族詩型」,到1960年代成為「超現實主義」的大本營。而早期「創世紀」詩社曾編選《六十年代詩選》、《七十年代詩選》、《中國現代詩論選》等,至1990年代末,該社頒發過兩屆「創世紀詩獎」,出版過《創世紀詩選》,並為創世紀同仁出版詩集50種以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