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小事典
5月4日,《文藝創作》創刊,為國民黨黨設文藝機構-中華文藝獎金委員會的機關誌,1956年12月停刊。 列印 列印
1951 民國40年 作品
文藝創作  文學雜誌。1951年5月4日創刊於臺北市,刊期為月刊,每月一日出刊(只有創刊號及67期例外)。張道藩(1897~1968)為發行人,歷任主編為葛賢寧、胡一貫、王平陵、虞君質。《文藝創作》為國民黨初抵臺灣時,黨中央支持的文藝雜誌,主要作用是刊登「中華文藝獎金委員會」得獎作品及獲得稿費酬金者,除刊載歷屆得獎作品之外,也負有推動國家文藝政策的任務。發行至1956年12月第68期後停刊。從1~60期的前5年都以32開印行,頁數維持在120~150頁之間;結束前8期(61~68期),改為16開,每期64頁,不論開本厚度如何,始終維持定價新臺幤4元。這份五○年代稿酬最高,進稿量也最龐大的文藝雜誌,由於政治色彩濃厚,日後漸漸淡出文壇。
回上一頁